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3年二级“双代会”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依据教育法、教师法、工会法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第32号)《青岛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规定》(青农大党字〔2021〕62号)的要求,为扎实组织召开好学校二级“双代会”,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二级“双代会”的组织领导

  1.各分工会要认真组织学习《青岛农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严格按照该办法的相关要求,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在校工会指导下,适时召开二级“双代会”。

  2.二级双代会是在本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由党、政、工共同完成的一项任务,要在本单位党委(党总支)的统筹安排部署下,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

  3.各单位成立由党委(党总支)书记担任主要责任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共同组成的领导小组,作为二级“双代会”的组织领导机构,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召开。

  二、二级“双代会”的各项工作要求

  1.要根据本单位的具体实际,自行确定二级“双代会”的届次(每届届期五年、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学校七届五次双代会之前)、地点。二级“双代会”召开情况,会前一周报校工会备案。

  2.要按照《青岛农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规定,做好二级“双代会”代表梳理工作,并对本单位学校双代会代表进行梳理,做好增补等调整工作。

  3.要做好本单位二级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和学校七届五次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各代表团要高度重视提案征集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就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构建和谐大学、教学科研后勤等教职员工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反映广大教职工诉求,确保提交高水平、高质量的提案。

  4.要协调好本单位办公室等部门,扎实做好会议文件、会议记录、意见汇总、提案征集以及相关文件的管理归档等工作,并及时报送校工会。二级双代会所需购置或印刷的会议材料到校工会指定地点领取或印刷,费用由校工会统一结算。

  5.要加强对双代会工作的研究,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发挥基层双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

  三、其他未尽事宜,参照《青岛农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执行。

  

                                                                中国教育工会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