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时间:2021-03-08 来源:宣传部

3月8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校工会、妇委会全体干部,各分会主席、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女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工会主席李明国主持会议。

单连岱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妇女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单连岱就学校妇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高举旗帜,以思想引领凝心聚力。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妇女同志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创新思路,担当作为,以扎实奉献彰显巾帼力量。校党委对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给予亲切关怀。各级工会、妇女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益,贡献巾帼力量、再创巾帼业绩。三是优化服务、保障权益,以团结引导建功新征程。全体工会、妇委会干部要切实从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全方位支持和帮助她们,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秀出精彩人生。

单连岱强调,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劳模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在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再创巾帼业绩,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张丽宣读了“山东省妇联关于表彰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和“青岛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妇女工作者和妇女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决定授予机关二分工会等10个分工会“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图书馆分会等10个妇委会分会“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动漫与传媒学院分工会等10个分工会“民主建设先进集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等7个分工会“优秀教工之家先进集体”、教职工足球协会等3个教职工协会“优秀教职工协会”、丁晨等178名同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王甜甜等35名同志“优秀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

省薯类产业体系遗传育种岗位专家、农学院王晶珊教授,原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教授,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副院长孙娟教授,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代表、校医院马翠丽副院长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农产品加工教研室吴昊副教授等“巾帼建功”先进典型代表分别发言。她们回顾了各自爱岗敬业、献身教育事业的奋斗历程,抒发了知农爱农致力“三农”和热心培养新型农业人才的爱农情怀,表达了“学校发展,我在其中”的主人翁壮志豪情。

李明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工会、妇委会干部,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性第一位要求。坚持先进典型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行动,引领全校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同时要坚持优秀文化引领,积极开展好“践行家教规范,弘扬家庭美德,争当智慧家长”活动,发挥好优良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组织开展好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于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学校各工会、妇委会分会将重点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把党的理论和党的历史尤其是党领导的妇女解放运动史,积极有效传递到全体妇女群众之中。广泛选树和大力宣传在乡村振兴战略、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妇女典型,为广大妇女树立可敬、可亲、可学的新时代巾帼榜样。积极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的关怀组织的温暖送到妇女身边。开展丰富多彩、凝心聚力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节日当天下午在虹子广场举办了“绳彩飞扬”集体跳大绳比赛,全校女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加强了彼此的互动与沟通,为更好地投入工作做好了积极准备。

 
                                                  “巾帼建功”先进典型代表分别发言
 

作者:杨宗玲 单位审核人:李明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