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草业学院举办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草业学院分工会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凝聚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全力投入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学院分工会主席赵艳华主持主题活动,分工会副主席马利超、委员贾文科、张月和李硕老师共同参与精心准备了此次活动。

重温总书记的嘱托

  草业学院分工会副主席马利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青春挥洒在田野间,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誓言铮铮不忘初心

  会上,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教书育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秉持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师座谈交流经验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如何培根铸魂、如何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开展了“新时代 新阶段 新征程”大讨论。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所欲言,分享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获得感、自豪感和幸福感,表达了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上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贡献的责任和担当。

  老教师代表刘洪庆鼓励青年教师要主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建设、改革与研究,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青年教师代表杨超用“感谢、热爱、责任、团结”四个词表达了对学校培养和学院支持的感谢,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他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肩负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 以团结一致、昂扬向上的斗志在教师平凡的岗位上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主题演讲汇聚力量

  学院工会组织的“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活动中,翟崑、左志芳和曹婧三位老师分别以《听党话 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讴歌时代辉煌 奋进崭新征程》《征程万里阔 奋斗正当时》为题进行了富有真情实感的演讲。

  翟崑以住房的变迁为视角,演绎了祖孙三代人在党的引领下建功立业、创建美好家园的历程;左志芳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历史进行了歌颂,抒发了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与担当;曹婧以党的百年发展为主线,用青春激昂的姿态歌颂了党的伟大历程,表达了当代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勇于担当、开创未来的决心与勇气。三位老师激情澎湃的演讲,引起了现场老师们的共鸣,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

 
 

  礼物祝福暖人心

  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广大教师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奉献,在双节来临之际,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学院分工会主席赵艳华代表学院为教职工送上了学院自主研发的苜蓿茶作为教师节礼物,为教师们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