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组织丰富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女教职工蓬勃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校工会妇委会创新工作思路,以基层工会(妇委会)为主体,发挥女教职工的聪明智慧,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宣传、“书香三八”作品征集、特殊群体慰问、文化作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节日当天,校工会(妇委会)、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来到校医院,慰问看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代表全校师生对她们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27个分会(妇委会)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多彩的活动形式为广大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艺术学院以“美在艺术”为主题举办插花活动。老师们佩戴口罩参加活动,发挥艺术特长,装饰出一瓶瓶精美鲜花,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受疫情影响,有的单位将线下活动改为了线上活动。园林与林学院举办“有温暖的爱·家饭展示活动”,展示出老师们精心制作的一粥一菜,共度一个充满了人间烟火气的节日。生命科学学院以“快乐三八,拼出精彩”为主题举办线上水果拼盘创意大比拼,老师们通过切、雕、镌、刻等方式,将一个个生动形象的造型呈现出来,展示了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习交流会,对国家巾帼文明岗——学院农产品加工教研室女教师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先进事迹进行展示和学习,用榜样力量激发女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还有不少单位组织女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参加网上知识竞赛,努力提高女教职工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法治校园建设做贡献。

  近期,多个学院还将围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十届“书香三八”活动暨山东省第一届“书香伴我行”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的评选活动,通过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等形式,引导女教职工提高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