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岛农业大学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

   5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揭牌暨赠书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张丽,图书馆馆长牟肖光、图书馆副馆长马启山、各分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以及68个教职工家庭参加活动。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持。

   张丽和牟肖光共同为基地揭牌。张丽代表工会向“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捐赠图书并致辞,她指出,家庭亲子阅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抓手,也是促进全民阅读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基地的建设吸引和带动我校更多的教工家庭参与亲子阅读,推动广大家庭以亲子阅读为手段,培养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传承良好家风。

   牟肖光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积极传播亲子阅读指导理念和先进经验,依托基地资源和公益大使的专业背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此来提升亲子阅读活动的效果,让基地成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重要平台,让孩子们从书中汲取知识,认识世界,创造未来。

   仪式上,张丽为传媒学院邵丽英、宣传部周维维、资源与环境学院孟祥霞、校心理咨询中心张利萍、生命科学学院战新梅、艺术学院张彩红、图书馆王颖等7名热心亲子阅读文化活动、家庭教育活动的教工颁发“亲子阅读公益大使”聘任证书。邵丽英代表亲子阅读公益大使发言。

   随后,与会家庭向“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捐赠图书,并参加了儒家经典著作《论语》诵读活动。

   自2014年起校工会(妇委会)联合图书馆在全校教工中发起了“关爱儿童成长”童书漂流活动,让孩子们通过家庭图书资源共享的方式体验分享阅读的快乐,取得了较好地效果。青岛农业大学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将陆续开展绘画、手工、诵读、故事会、家庭教育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轻松愉快中爱上阅读,提高阅读能力,以此推动我校“书香家庭”建设。